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報導原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1/2/xou6.html
據能源局與專家的推估,全國民眾如果關燈1小時,可以省下509萬度的電力,減少325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造林17萬棵樹;國內使用中的2218萬顆白熾燈泡若全面汰換,估計每年可省下約8億度電。

大家節能減碳應不拘小「節」,每個人若能由小處作起,將可積少成多、聚沙成塔。以辦公室為例,每人每關一盞螢光燈具(20Wx4螢光燈具)1小時,可省下0.08度電,減少53公克二氧化碳排放。

我想還是把幾度電、幾噸CO2換算成貨幣,會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但是問題來了,電費好難算呀!!!
詳細電價表:http://www.taipower.com.tw/TaipowerWeb/upload/files/11/main_3_6_4.pdf
電費要牽涉到用電時間、度數和不同的契約方案;我用最灑狗血式的方法計算好了-
假設全國是一個單位,在夏天關燈一小時,就可以省下:
2.1 x 110 + 2.73 x 220 + 3.64 x 170 + 3.74 x 5089500 = 19036180

新台幣一千九百萬元。

另外,電腦每天減少開機1小時,每年可節省75度電;如果全國家庭都這麼做,每年可省5.6億度電。

所以我要關機睡覺去了。

最後希望大家多騎腳踏車、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共乘,節水節電抑制物慾奢華
Live a simple and happy green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