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夜前夕拿到了一根拐杖糖,
上面附著的小紙條寫著拐杖糖的由來:

一位在美國印地安那州的糖果業者,想要製作出一種糖果來表達聖誕節的真實意義,因此製作了糖果棒。他以簡單的形狀綜合了幾個象徵,來表達耶穌基督的誕生、工作和死亡。


他首先做了一根純白色的硬糖果。用白色來象徵耶穌由童女所生,以及祂那無罪的本性,而硬糖果象徵有如磐石般堅固的信心,和上帝的堅穩可靠。糖果做成「J」字母的形狀,代表耶穌(JESUS)的寶貴名字,祂到世上來是做我們的救主,也代表這位「好牧人」的牧羊杖,用它來將迷失的小羊們,從罪惡的世界中拯救出來。

最後那位糖果業者覺得這個糖果看來仍有點單調,於是再加上四條紅色的大條紋,然後在每條大紅條紋旁邊加上三條小紅條紋,象徵耶穌所受的鞭痕,而我們藉著祂的鞭傷得到醫治。如果糖果棒上沒有小紅條紋,只有大紅條紋,則象徵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世人所流的寶血,讓我們藉此而得到永生的應許與盼望。

如今這個糖果已經成為人人皆知的糖果棒,更是人們在聖誕節期常常看到的飾物。所以看到這糖果,是讓我們記得,耶穌為我們每一個人降生,讓我們永不失去聖誕節的真意!

總結拐杖糖的意義:
字母:J for Jesus,而把J倒過來就是柺杖,代表祂的牧羊杖。
白色主體:象徵耶穌由童女所生,以及其無罪的本性。
硬的糖果:象徵有如磐石般堅固的信心,和上帝的堅穩可靠。
紅色條紋:象徵耶穌所受的鞭痕。
大紅條紋:象徵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
薄荷味道:薄荷的味道與香料牛膝草相似,

     在聖經中,牛膝草可以潔淨人的罪,

     而耶穌的誕生就是為了潔淨人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