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聽過賣鞋的故事,
雖然面對的是同一件事物,但是人的想法卻會因人而異

某個突然下起小雨的日子,我坐上木柵線,習慣性地把雨傘放在自己的椅子下面
一會兒,對面的中年男子指了指我腳邊的雨傘問:「那是你的嗎?」
我點點頭,心想:啊~真熱心的人,提醒我雨傘不要放在座位下,這樣下車會忘記

待他下車後,我才反應過來,原來是他看到下雨了,而他沒帶傘,
所以問問我腳邊那把摺傘是不是我的,如果不是我的,他就可以拿去撐了...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出現如此的誤解
後來得到的答案是
The way you look at yourself is the way you look at others.


最近在節目上提到,
對缺乏正面能量的人說加油,只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要求沒自信的人肯定自己,只會讓她們的情緒低落

樂觀/悲觀,正面/負面,有自信與否,open-minded or not
這些人格特質彼此間有很強的正相關,
加上信念的力量,很明顯的
在上述特質中擁有前者的人,未來會比較傾向成功

但是如果一個悲觀的人想追求成功,該怎麼做呢?
真是矛盾的一個問題...
因為成功這個字本身就隱含著樂觀的信念噢

所以懷抱著成功野心的妳,真的是一個悲觀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