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n King

好的小說應該是作者丟繩索給讀者而不是繩索被作者給丟掉了

我覺得一部好電影也應該是這樣

 

鈕承澤的艋舺

也許會遭致太類型、太商業的批評

但是身為一個觀眾至少這是我想要看到的台灣電影

我不敢說這是台灣電影應該走的路線

但我覺得什麼台灣新浪潮、文藝意境與影像美學的那些東西

雖然也許可以搞到幾座獎回來,可是若沒有市場,一切都是枉然。

當你拍片拍到大部份的人都看不懂

本國民眾都不想支持國片的時候,你要如何振興電影產業呢?

 

艋舺

導演把故事說得很清楚,每一條線就照著你可以預期的方向走

我尤其喜歡最後的高潮,不是以過於權謀式的設計來結束本片

沒有用那種導演是神的全觀視角來玩弄觀眾

而是讓每個角色在自己的理性中,

根據他有限的資訊,發展出複雜而交織的悲劇

對我來說,這是很貼近真實的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最後一幕:

在要回到現實世界前,開心地接受這部幫派片的道德勸說──

不論在跳上牆前,還是在跳下牆前,你都還有機會選擇

但是一旦你翻越了那道牆,你就回不來了...

 

那最後幾秒鐘的定格,讓我多給這部片一顆星

 

---------------------------------------------------------------

有趣點:

我覺得鳳小岳長得像許瑋甯

不知道阮經天有沒有同感

-----------------------------------

 

現實對照點:2010/01/26華視新聞
陳凱倫曾心痛的聲淚俱下,說兒子混黑幫他完全不知情,但警方調查後發現,愛子心切的陳凱倫還曾親自出面,想替陳銳擺平黑吃黑的四十萬。
而陳銳的同班同學,讓陳銳一腳踏進這個黑暗的幫派組織,現在兩人的同窗情誼,也讓兩個人開始鐵窗生活

 

陳凱倫好像住在我家附近

是我小時候參加廣播營的老師

幾年前的街角偶遇

還曾當面與他致謝

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真是令人難堪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