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後小憩、做個夢 有助記憶
中時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發現,學習過新知識以後小憩一下,有益於大腦記住新知,但前提是要有做夢現象。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史蒂高德博士(Robert Stickgold)領導的研究團隊請參加實驗者先觀看電腦繪製的立體迷宮,學習其布局,幾個小時後再實戰「走」迷宮;有些參與實驗者獲准小睡一下,睡眠時還夢到自己做解決迷宮的任務,結果在真正解迷宮時,比起其他人,速度要快得令人稱奇。史蒂高德表示,出現做夢可能是一指標,顯示大腦運用許多層面,致力於解決難題。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細胞生物學》(Cell Biology)期刊。

學者們認為,這種現象可以用來改善學生學習力及記憶力,例如在就寢前努力讀書,或者上課到下午時,小睡一會兒。

------------------------------------------------------------------------------------

睡前讀歷史
看故事書又助眠
讓睡覺時間也變成念書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