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拿中國館預約券,所以六點起床。

雖然昨天已經計畫好要從哪個入口進園,

但是事情總是有出人意料的變化...

 

排隊的時間很漫長,我坐在小板凳上睡了好久,還迷迷糊糊地做了幾個夢

小板凳在園區外售價約RMB6-10間,但在入口排隊處飆漲到一張25元

很多大叔大嬸排隊其實不是要進園看世博的,他們在賣板凳做生意

手上帶了兩三張,賣完後再用手機連絡外面的人補貨

這樣辛苦地奔波,其實賺不到幾個錢

 

通過安檢後,大家就像逃難般狂奔

公安在前面吹哨子:"不要跑!!!"(指),"不要跑!!!"(指)

今日目標沙特館

人擠人的排隊處寫著要等四小時

我實在是受不了同胞們的推擠、大呼小叫的各省鄉音,還有他們的體味

於是決定脫隊不看了!!!

在這邊要向贊助本次旅遊的金主歐哥哥說聲對不起

因為他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看沙特館啊!!!!!

 

離開沙特館排隊人潮後,空氣變得很清新

旁邊尼泊爾館的人潮顯得相對冷清

於是...

尼泊爾館 

看完尼泊爾館,去看了印度館

非常令人失望

但找到個地方可以照照此次世博耗資最鉅的沙特館

沙特館 

印度館外觀

印度館 越南館

越南館

同樣都是竹藤,西班牙館是熱門館,越南館則非常冷門

 

日本館排了兩個小時,他們的志工是我覺得此次世博展館中最帥最美的

日本館在排隊隊伍旁架設了幾十台螢幕,

讓排隊的人必須不斷地觀看日系企業的企宣影片

科技展示方面,單人電動車、機器人、Canon的超高畫素單眼等都是已經實現的設計

劇場表演的內容不太吸引人,很多人呼呼大睡,表演者的身段表達出他們真的累了

不過整個日本館,不管是動線的安排設計或主題內容的整體概念,

都讓我覺得他們很用心

由於日本館禁止照相,回家後才發現,我竟然沒有留下任何有關日本館的相片,

這篇文章差點就要遺漏日本館了...

 

在日本館隔壁的韓國館,排隊人潮也是洶湧

我是被他們表演的音樂所吸引過去的

這場表演是韓國大鼓 + B-Boys

韓國館的B-Boy表演

熱舞男孩畢竟還是很有態度

他們是我在世博中看到最有活力的表演者了

韓國館

韓國館

卡達館 

卡達館

摩洛哥館 

摩洛哥館志工

外面太陽很大,摩洛哥館給人有種在沙漠中遇到綠洲的感覺

摩洛哥館 

摩洛哥館走精緻路線,有專人負責導覽,導覽員著黑色套裝

但是遊客不多

以色列館 

以色列館

我只記得劇場的位置是每個人對應到一小台蛋型螢幕,旁邊有一顆圓球

影片的內容是什麼我完全不記得了...

中國館

今日重點:中國館

 

在大廳中排了一個多小時,透過大螢幕了解了一下世博會的歷史

傍晚有上海表演學院的學生所帶來的少數民族舞蹈和國樂

進入展館的第一站是劇場,影片展現的是這幾十年間中國的崛起與變化

看到汶川大地震後,各地救援投入救災,

音樂跟影像的堆疊,一層一層把觀影者的情緒往上推

直到最後一個定格:close up 每個人辛苦又心急的表情與動作

那一瞬間我都要落淚了

我為我自己的眼淚感到震撼

因為明明已經知道在觀看的是一部意識型態的洗腦影片

明明在理智上是抗拒的

可是在情感上卻被觸動了

共黨宣傳藝術實在是太可怕了!!!

出劇場後是一個大廳,展示著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成果

 

改革開放30年的巨變,變化是如此地快速,快得嚇人

不過在不得不佩服的背後,中國的未來也充滿了許多嚴峻的挑戰

 

下一廳展示生動版的清明上河圖

動畫版清明上河圖 

藉由科技的輔助,清明上河圖中的人物動物都動了起來

看小人走來走去真的好可愛

不過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在心裡冷哼著:要看真正的清明上河圖,還是來台北故宮吧!

 

接下來展示來自於中國各地小朋友的圖畫

(98幅作品當中包含了3~4幅台灣小朋友的作品)

這兩張是我最喜歡的

隔天就是中秋節了,

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大!!!

中秋節前夕 

 最後一站:台灣館

台灣館

 

今天提早離開世博園區,前往新天地吃飯

新天地有許多特色餐廳,價格並不便宜

許多店家有現場演場,不是我印象中那種很滄桑的中國歌

有外國女子搖滾團體、中文經典老歌、

還有一家Jazz餐廳從美國請來得過葛萊美獎的歌手駐唱

吃完飯後去Brown Sugar

聽著西洋流行歌曲、被舞台燈光閃的刺眼

後來當樂手上台後,他們的音樂一下,噢!!! 實在是受不了!!!

Brown Sugar Shanghai 

當我邊聽還在邊擔心台灣的音樂會不會被超越的問題的時候

Saxophone手介紹今晚的主唱上台

什麼!!!!!! 還有主唱!!!!!!

 

from LA,有自己的單曲

不論是歌聲、肢體和舞台魅力都很迷人

 

她唱了五六首歌

包括Super Freak、Don't Stop Believing、Dancing Queen、I Will Survive

很恐怖

今晚我帶著開心又複雜的心情回到飯店

 

總結世博Day2:尼泊爾、印度、日本、韓國表演、摩洛哥、以色列、中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