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台北藝術節的系列展覽,剩下最後兩天。

松山文創園區 2-5號倉庫,14:00~22:00,免費參觀。

 

不論是獨舞還是群舞

一些看似即興的動作,不斷地令我讚嘆

 

在《Antipodes I & II》中,看他展現對自身身體的掌控力

在錯亂的空間中,讓我不斷試圖用理智去釐清哪裡是天哪裡是地

《SOLO》那不間斷的連續動作和沉沉的呼吸聲,持續地挑動(逗)我的感官

《同步物件》、《重製一道平面的主題變奏》中舞者精準又精采的對位

最後在進入《無處又遍處》前,工作人員叮嚀道:

待會裡面會有個舞者,他的動作會很大,你可以在兩側觀賞,不要妨礙到他

我走進陣中,站定不動,見他舞著圓弧一步步向我而來,我感覺的到他的挑釁(邀請)

但工作人員此時從身後出現,重申剛剛的提醒,要我讓開。

 

工作人員(是個媽媽)在入場前的「關心」、「提醒」、「聲明」、「限制」

的確增加了我的擔憂和恐懼

讓我的心怯弱害怕,不敢在陣中起舞,不敢與舞者互動

 

這種深入我們的生活當中的「保護」與「關懷」隨處可見。

雖然出發立意點良善,但同時也限制了許多可能性。

藝術作品已經不再是只能遠觀的請勿觸碰,

由作品而引發出的個人體會,在互動中接收每個人不同的感動,

這是我喜歡現代藝術作品的原因。

 

anyway, 我在《無處又遍處》中跳舞的影像,只能存在於我的腦海中了

工作人員的叮嚀只是我軟弱的心的藉口

於是現在剩下她的懊悔與自責

 

威廉佛賽:

我解剖自己、圖解編舞,只希望你--

停止無謂驚恐;開始哲學思考;

進入編舞家大腦;享受隨時讀懂舞蹈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