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戀是關於一家三個女兒,和一個媽媽,四個女人的愛情故事。

 

  

 

大姊劉若英是個在太空工作站的宇航員,在感情中好強、好勝、又任性,

卻又有點天真浪漫小女人。

     

她的男人是與她一同出太空任務的郭富城,前男友,自戀、浪漫、

也固執好強,保護自己,不敢直接表白說出心聲,

他的洋名叫Michael

 

二姊桂綸鎂是個去雪梨學畫,但被男友背叛後得了OCD,從此不敢言愛。

她的男人是垃圾清潔員陳奕迅,樂觀、自信、負責任。

 

小妹Angelababy是沒有體驗過人生的大明星

她的男人井柏然是個貧窮、專情,又不得志的作家

 

媽媽總想著過去的生活,已逝的丈夫

默默守護著她的是小姐的司機,體貼且善解人意

    

 

 劇情就是很簡單的:

相遇 (不打不相識) -> 甜蜜相戀 ->

重大衝突/個性不合 -> 轉折點 -> 排除萬難勇敢追愛。

 

  

 

我覺得本片最精采的一段:

桂綸鎂克服OCD,大口呼氣地把油彩塗抹在自己手上身上。

 

我最喜歡的部分:

陳奕迅講英文。

 

起雞皮疙瘩的一段:

"Michael, 你不能離開我,燈泡壞了你要幫我換,晚上肚子餓了你要泡泡麵給我吃..."

"Rose, 我不會離開妳,我還要幫妳換燈泡,妳餓了我要幫妳泡方便麵..."

 

最kuso的一段:

郭富城噴著氣從畫面左邊飛進,緩緩飛回太空艙。

 

memorable quotes:

郭:妳看 (指著在太空站中培育的玫瑰),玫瑰開花了,沒有刺的玫瑰。

劉:沒有刺的玫瑰,就不是玫瑰了。

(在感情當中,總有自認為理智的一方,想改變對方,想把對方變得更好

 但是就算改造成功,他也不是原本你所喜歡的那個他了。)

 

媽:有人說愛情啊,就像搭火車,這一班過去了,

  就想,沒關係,就再等下一班吧。

  於是就在月台上等啊等,看著一班班的火車過去後才發現,

  原來愛情就是錯過的那一班。

  所以人啊,要好好把握一生一次的真愛。

 

最後,明星臉時間:

    

海伊,我是Ruby,我們下次再見囉,百伊。(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