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故事是關於一位三流的機器人拳手操作者,與11歲的小天才一同在世界機器人拳擊賽(WRB)發光發熱的故事。

  

這位三流的機器人拳手操作者是個對人情感疏離、不負責任,擁有賭徒性格,且對自己的能力質疑的爸爸,

  

而11歲的小天才從小就被爸爸遺棄,有著超齡的成熟與樂觀,遺傳到爸爸的大膽與固執,是個電玩高手,也是個超級機器人拳擊迷。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絕對不只是機器人打架而已,我很訝異於它的畫面所表達出的情緒是如此地滿。

 

最喜歡的部分:小孩與機器人的互動。

凌晨帶機器人去跑步,然後讓機器人把自己抱起來,對機器人說:「你聽得懂我的話對不對?」

最最喜歡的一幕:小孩與機器人隨著節奏起舞。

我在那一幕中看到了現代人情感上的疏離,失去母親、失去一切的小男孩只能與無生命的機器人為伍。由於機器人會模擬對方的動作,所以這段舞蹈看起來好像是支動作一致的雙人舞,但其實機器人只是男孩的反射。雖然畫面中的小男孩笑得開心,但我的內心卻有一種很深很深的孤寂感。

  

 

令我印象深刻的幾幕:

女主角拿出一張泛黃的報紙,告訴小男孩他的爸爸以前是個多麼強的拳擊手。

她臉上的表情是回憶、是想念、是驕傲、是愛慕的複合。

  

還有接近尾聲時:

女主角看著男主角打拳的表情、小男孩看著爸爸打拳的表情。

她看到了她的爸爸、她看到了過去的他,她看到了她愛的男人。

小男孩當然正在注視著他的爸爸,同時彷彿也看到了過去的他,臉上盡是崇拜與驕傲的神情。

 

向洛基致敬的幾幕:

  

大清早男主角穿著hoodie與寬棉褲從motel出來練拳。

最後一場機器人在拳擊台上的招式與對戰過程。

 

最kuso的一幕:男主角在場邊打拳。

休傑克曼,你在玩Wii嗎?

 

電影的最終還是給了觀眾一個完美的夢:

不管你再爛,總是有機會彌補的。

人要相信自己的潛能。

人腦還是強過電腦程式的。

 

最後來看看這個可愛的小正太吧:

   

 有沒有叫做Dakota的童星都很會演戲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