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真實故事改編,時空背景是2001~03年MLB的奧克蘭運動家隊。

球隊經理(GM)在01年球季率隊打出102勝的佳績,最後卻在美聯冠軍賽輸給邪惡帝國洋基。

更令人沮喪的是,隊上的明星球員Jason Giambi、Johnny Damon分別被洋基、紅襪以重金挖走。

面對新的2002年球季,經理試圖以創新的方式重整球隊,在這過程中,他會遭遇到什麼困難,最後又能收到什麼結果呢?

 

moneyball_ver2.jpg    

 

電影由Michael Lewis的暢銷小說「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改編,

故事主角為運動家隊的球隊經理 Billy Beane

高中畢業後,放棄史丹佛全額獎學金,加盟大都會隊,在大聯盟打滾了六年後,並未打出當初球探對他高度讚揚的那種身手。

離開球場後,他在UC San Diego學經濟學,然後加入運動家隊成為球探。

01年的失敗讓他知道,小市場的球隊是無法用同樣的邏輯與大球隊相抗衡的。

所以他開始使用 sabermetrics (棒球統計學),用程式跑出提升球隊勝利的方式,

用程式找到被低估的球員,然後像Final Fantasy選秀一樣,憑電腦數據打造出一支新的黃金陣容球隊。

 

值得一提的一點:

編劇之一是Aaron Sorkin (去年以Social Network拿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最感動的一段:

女兒在樂器行中,以吉他自彈自唱 Lenka 的 The Show

歌聲清新脫俗,而且她聲音的質感跟密度讓我聽了以後覺得好感動啊

不過這也是時空錯亂的一段,因為電影的背景是在02年,但卻聽到了 Lenka 在08年發行的單曲...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Brad Pitt生氣了,用球棒砸音響,然後球員在休息室定住不動聽訓

他好兇,馬克怕怕。

 

個人感覺:

導演很會使用暫停的方式來累積觀眾期待,

但是很可惜的是,隨之而來的爆點卻沒有爆出來的感覺。

這是一部節奏可以很明快的片子,可惜我覺得拍得有點冗長。

 

個人感覺趴吐:

Brad Pitt跟勞勃瑞福長得越來越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