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002447_338.jpg  

沒能現場參與脫拉庫與糯米糰的演出一直是我人生中的缺憾。所以自從去年底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我就眼巴巴地盼望這天的到來。雖然過程有點多舛,但最終我還是得~償~所~望~。這要感謝VIVI姐,感謝吳瑪麗,感謝今晚的女主角小白,讓我能夠一嚐宿便,完成我此生的夢想。同時也要提醒自己,想做的事就快去做,不要讓拖延差點害自己後悔一輩子...

今晚有太多太多的回憶湧上心頭,他們的歌陪我度過青春期,那幾張CD被我聽到爛掉,每次去KTV必點愛老虎油;直到當兵被兵變的時候,也是一首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陪伴我度過那一個又一個難熬的夜晚。今晚看到藍心湄頂著13年前的打歌假髮唱你的電話,今晚讓我又想起表五月天是多麼令人心情愉悅的一件事,今晚看到脫拉庫的四個人多了些重量、少了些頭髮的站在舞台上;他們變老了,我們長大了。

在舞台上的他們不斷地問:我們以前怎麼會寫出這種歌? 我的腦子裡到底是裝了什麼大便? 然後他們繼續用邁入中年的身軀演唱呷賽、幹、打砲... 每一首歌都在提醒著我為什麼這麼愛你們,因為我就是愛你們的淫蕩。

今晚Legacy的舞台上,後面是全白的一片,沒有任何的美工與大海報;今晚Legacy的舞台下,是我好幾年來所聽到最真實且持久的encore聲。你們沒有變老,我也沒有長大。

I wish.

三個多小時的non-stop演唱結束後,四人勾起彼此的肩膀,用舞台劇謝幕的方式與我們道別。深深地鞠躬後,國璽說:我們要回到地獄去了,以後請記得我們。

當然。

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記得脫拉庫在我生命中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記得在今晚的這場演唱會中,我的腦海中不斷地重複著這四個字:死而無憾、死而無憾、死而無憾、死而無憾...


(寫這樣好像太感性,看來我會下第19層地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LAKU 脫拉庫 Legacy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