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THERE IS PRESSURE, THERE IS FOLKDANCE

Hofesh Shechter: 不管是政府還是親權,在這樣的關係中,我們容易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負有義務,但是這樣的想法有時候是危險的。

    

在這齣舞劇中,我看到了狂熱、盲從,我看到了權威式的指揮、命令,還有政治人物與搖滾明星,獨裁領袖與家父/母長間微妙地相似與相斥性。

面對壓力,人們藉由folkdance,是釋放與對抗,還是被收編?

 

記憶點:

上下兩層成為舞台背景的樂手,下層鼓手,上層吉他手。音樂節奏很強,穿插著巴哈、Verdi以及Joni Mitchell的歌曲。

開場燈光設計成讓觀眾像在迷霧中看劇,看不清就如同身處在壓力中的不確定感。

權威者說著無法讓人理解的語言,但是卻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出他的權威感。(發聲方式、擴音器效果、斷句與重音節)

群舞時看似雜亂但其實依循pattern;原本全部是一組,打碎成兩三人是一組,然後個人又會加入其他組,產生許多排列組合可能。

非常喜歡舞者拜天、抽搐、還有bouncing的律動。最喜歡的動作是同時甩頭甩手再收回來,覺得那個收放之間的energy十分強大 (especially 張建銘)

舞者張建銘,來自台灣。 (身著黃色背心吊帶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