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當中常會出現一些奇妙的巧合,有時候她們會在同一個時間點跳出來向你清楚地指出某一件事。

昨天在錄完音之後,我又打開了被強制關機的電腦開始上網,
看看一小時前才看過的Facebook、PTT,
以及一切我習慣遊蕩的cyber space

 

時間近凌晨四點,我不知哪來的idea開始起身整理我的櫃子,把裡面散亂的文件、CD和書一一拿出來。

我整理出了一封沒有回的聽眾來信,是半年前寄來的,內容說著她的新年新願望;她提到了她想好好利用時間唸書,但是卻忍不住不斷地開電腦上網,同時內心又覺得這樣不行,所以又把電腦關掉,可是唸了沒十分鐘,又覺得唸不下去,再把電腦打開,這樣反覆開開關關地,最後時間都還是浪費在網路上了。

 

繼續整理,發現櫃子上層的深處藏了一本這樣的書:

 

三年多前,當我一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覺得她有可能是我的救星。於是我立馬寫了一張字條,詢問同事可不可以把這本書借我。結果三年多後的凌晨,我才再度看到了這本書,借來後一頁都沒有翻過,她就靜靜地被埋在櫃子的深處。

 

半夜整理櫃子的兩個sign:

Kala半年前的來信,在今晚現身,告訴我已經對電腦和網路產生了中毒般的依賴感,而變成了習慣性的浪費時間。

以及很諷刺的,一本教人不要拖拉的書,在三年半後,終於被拖拉的主人給發現。

 

雖然我沒有看過鐵娘子,但是我知道有這段警醒的電影台詞: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注意你的思想,他們會變為言語。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注意你的言語,他們會變為行動。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注意你的行動,他們會變為習慣。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注意你的習慣,他們會變為性格。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注意你的性格,他們會變為你的命運。

 

 

所以為什麼我在凌晨五點還在電台整理櫃子?

因為我就算早早到了電台,卻把時間浪費在玩手機遊戲而不去錄音。

因為我下了現場,沒有直接走向錄音室錄音,而是出來按下了電腦開關,然後開始瀏覽虛擬世界的留言。直到瑪麗逼我把電腦關掉之後,我才好不容易地走進錄音室乖乖錄音。

因為我錄完音出來後,沒有直接回家,而走到了電腦前按下開關,開始瀏覽已經瀏覽過的留言。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整理櫃子。

 

而這一切的開始,都只在一個念頭:

"我不想錄音"

 

所以,watch your thou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