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做節目的時候,看完了這本很神奇的書

裡面有些很扯的例子,還蠻奇妙的。

 

本書的重點是:疾病是「果」,這些「果」的「因」,來自於自己的認知與想法。

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自己的內心裡,透過自問自答,不停地內觀,了解自己的心靈狀態,明白因果循環,病就會好了。

(是不是很神奇)

這種自問自答的方式,就是自己和自己靈魂的溝通對話,「從果溯因」。

譬如,生老病死是一個輪迴,有生,就會有老、病、死。那麼造成生的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有了延續的衝動,才有生的現象產生。

那麼造成續的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想要抓取,所以有了續的意念。

那麼是什麼造成想抓取的因呢?

是因為有愛欲,才會有抓取。

如此一直追根究柢的問下去,從果問出因,再從因問出更前因。

不斷往前回溯直到「最初因」為止,如此就可以清除掉整個事件最初的心靈種子了。

 

神奇的部分要來了,以後大家病痛的時候,請這樣跟自己的靈魂對話喔,揪咪

 

♥ 近視成因來自於有些不想看的事件,存在於過往。所以要對自己說:

→ 我決定想看清楚事實真相了。

(例子是一個女學員,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戴眼鏡,近視600多度,回溯到她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天半夜起床上廁所,剛好看到爸媽在做愛。她不敢看,用手遮住眼睛。就是這個不敢看,導致她戴起了眼鏡。結果把這件事說出來後,她眼睛就好了,沒有近視了。)

(神不神奇)

(那我小時候是不敢看什麼?)

♥ 遠視與老花眼的成因來自於想太遠,看得太遠。所以要對自己說:

→ 凡是不要看那麼遠,看近一點就好。

♥ 鼻子過敏或鼻竇炎的心靈成因是過往被人管教很嚴厲、被壓抑、被限制、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被以愛為名的窒息壓迫等。

→ 觀想曾經管教你,或壓抑你、限制你的人在你面前,面對對方說出:請尊重我現在是個成熟的個體,不要再用過去的方式管教我,過去的方式讓我非常不舒服不自在。請你尊重我的感受,謝謝你,我愛你!

(書說觀察一下身邊的朋友,有鼻子過敏症狀的人,只要離開家,在外地工作生活,毛病就好了。可是一回家,鼻子毛病又發作了。這是因為壓抑他的人還在家裡,所以只要一面對接觸,呼吸就又開始不順暢了。)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不是因為國外環境比較乾燥、比較不容易過敏嗎?)

♥ 發高燒

→ 最近發生什麼讓你感到憤怒的事呢? 表達出讓你憤怒的具體事件,並重複事件。

♥ 肩膀痠痛的成因是責任感太重,承擔太多。所以要對自己說:

→ 有什麼事是你要承擔的? 有什麼事是你不需要承擔的? 反覆問這兩句話,直到自己領悟,卸下責任,分擔給別人為止。

(難怪我肩膀超軟)

♥ 背痛的成因是感到威脅。所以要對自己說: 

→ 什麼事讓你感受威脅呢? 看清楚威脅是什麼? 並去面對它。

♥ 腸胃病痛的成因是有壓力。所以要對自己說:

→ 最近什麼事讓你感到有壓力呢? 你如何面對這些壓力? 找出壓力來源並去面對它。

♥ 肥胖的心靈成因是缺乏安全感,需要保護,生活周圍太過擁擠,太過逼迫。所以想瘦身減肥的人要對自己說:

→ 發生什麼事讓你覺得沒有安全感呢?

→ 重複說:我現在非常安全,我可以保護我自己。

→ 觀想光,在光中觀想自己滿意的身材狀態,並且感寫我的身體已經在某年某月某日圓滿達成多少公斤的體重了。

♥ 腳受傷的成因是自我設限,所以要問自己:

→ 為何不想走出去? 是誰限制了你? 是誰障礙了你?

♥ 手受傷的原因是不想再做了,付出跟回收不成比例,無法創造等。所以要問自己:

→ 什麼事讓你不想再做下去了? 為什麼付出跟回收不成比例?

→ 發生什麼事讓你不敢創造擁有? 哪些東西是你能創造擁有的? 哪些東西是你不可以創造擁有的?

♥ 受到意外傷害的心靈成因在於靈魂不在身上,卡在過去曾受傷害的時間點、想得到別人的關心等。

→ 回溯到意外傷害的時間點,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精確地說出傷害的細節過程。重新經歷當時的事件。

♥ 心臟疾病的成因是對愛的認知扭曲,在生命中缺乏喜悅、缺乏愛。所以要問自己:

→ 對於生命你可以付出些什麼? 對於生命你可以得到些什麼? 直到自己領悟到生命的喜悅是來自於付出,而不是等待別人給予。

♥ 肝臟疾病的成因是過度壓抑。

→ 內心深處你在在意什麼事? 內心深處你在憤怒什麼事?

♥ 腎臟有問題的人,心靈成因通常代表在他的情感上,或對某個人的一段感情有了狀況。

→ 你的感情事件發生了什麼事? 是否有情感事件難以面對? 是否有情感事件你想放棄?

 

打完文章,我現在全身痠痛啊...

而且現在我的眼睛好模糊,

是因為我剛剛對自己說了很多次 "我決定想看清楚事情真相了" 嗎?

 

arrow
arrow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