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今週刊又讓我看到了一個感動的故事--超跑選手陳彥博

文章連結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405485

 

22歲的大學生用自己的一雙腿跑向全世界,跑成了台灣之光,但卻在25歲生日前夕得知自己得了咽喉癌。就算醫生告訴他要避免再做激烈運動,隱瞞所有人開完刀後,他還是繼續跑出自己的人生。他的人生哲學裡沒有模擬兩可,「沒有『應該不行』、『可能不行』,只要還有一絲可能,我就會完成。」

問他為何而跑?
他說:「我只會跑步,也只有跑步能讓我走出台灣,到其他國家去看看。」

而為何選擇跑超馬?
速度使人猖狂,距離使人謙卑

當比賽抽離了競技的本質,留下的是自我的考驗與成長。

 

幾個我想記下來的點:

他從高中開始養成每晚寫日記的習慣,在日記上寫著:
寧可死在終點,我也要一直跑下去。

讓剛看完Spartacus的我想到古羅馬的神鬼戰士,fight for glory,希望自己的生命是在戰場上被終結的。

因為過去英文不好,報名國際比賽、訂房都像文盲一樣,在慶功宴上也無法與其他國的選手交流,就連想請對方留聯絡方式也不會講。所以現在他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做訓練,九點之後上課,寫企畫書(拉贊助),晚上還到補習班學兩個小時英文。

靜心 盡情 Do something amazing!

陳彥博證明了,苦難不足懼,唯一能擊倒他的,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彥博 超馬 馬拉松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