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神出版社實行周休三日,讓員工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被視為是幸福企業的典範。社長簡志忠的理由很簡單:「我們每個人都同時扮演好幾個角色,是人子、人妻、人母,家庭外是人家的朋友,最後才是企業內的員工,但大部分的人都把時間與心思給了最後一個角色,我只是希望能多一點調整,讓每個角色都分配到時間。」

把原本的工作量擠到四天內完成,還有一個好處是,個人與部門間都找到了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提前計畫,將計畫做得更細緻,並且為了不拖到其他部門的作業,再提前一步完成份內的事。

簡志忠經常把「免驚」掛在嘴邊,因為他發現這個社會總是在嚇人:沒有學歷就沒有前途、沒有房子就不能成家... 到最後人人只是為錢工作,反而喪失了工作的樂趣。你想想,平常就算花一百分的努力去做事,都不一定能達到一百分的效果,更何況我們還用了十分去恐懼、十分去擔心,那成效不就更低了嗎?

「接到每個任務都不要設限、不要恐懼、不要擔心,不要怕做錯、要大膽且勇敢地做事。」

「我一直很想告訴年輕朋友們,畢業後就該找個工作,不要管薪水多少K,不要每天接受電視的恐嚇,恐懼會讓人浪費能量,重點是找出自己的核心能力、強化他,學會做事的方法,有一天你要多少錢老闆都會給你。」(如果老闆真的很不像話,那就可以考慮換個地方)

 

不要只在意工作,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要記得去實踐人生。

在工作上,則抱持正面的情緒工作、期待服務的對象更幸福,相信明日的自己會比今日更好!

(內容節錄自今週刊 No.870)

 

----

成功之道:積極,主動找事做,用心交朋友,自我推銷,熱情,不放棄

arrow
arrow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