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讀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大為震撼。我也想要過著跟作者一樣清爽暢快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實踐,照著書中所說,從衣服開始,然後是書籍以及CD。我整理出了三大袋的衣服投入了舊衣回收箱,兩百多本的書交給了TAAZE做二手寄賣,近千張的CD請茉莉回收。我清空了我的床頭櫃,重新讓書桌右側的桌面重見光明,把堆在床腳和房間角落的雜物、旅行紀念給丟掉。看著自己整理過後的房間,就像看著自己除完毛的下體一樣地奇異;「啊,原來它以前是長這個樣子的啊!」

這幾年,周遭的很多同學朋友結婚了。但是看著自己的房間,地上一落落的CD,堆得快要一個人高、搖搖欲墜的各式書籍,這樣的屋況是無法當作新房的呀。於是我決定:當我整理完的那一天,就是我準備好可以求婚的那一天。

因為第一本書的大賣座,所以第二本書也很快地乘勢推出。印象沒錯的話,我記得在書底的讀者見證中,有一段話寫著:「按照怦然心動的方法整理完後,我就訂婚了!」我知道很多人看了這句可能會想:騙肖ㄟ,整理就整理,這件事跟那件事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用這種事情做見證也太瞎了吧!? 但是我當時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冷笑了一聲,不是帶著蔑視與嘲諷的意味,而是我知道她說的是真的。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篇‧解惑篇(2)

整裡完,過了一年多後,我的房間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呢?床頭櫃上又堆起了兩落總共三十幾本的書,書桌的右側桌面被雜誌還有影印資料占據,原先清出來的CD空間,現在又有新的雜物進駐(難道這就是<秘密>一書所說的:宇宙不喜歡空缺的狀態,它會自動填滿那個空缺。我就是那個宇宙,沒有自覺地隨手帶回新的垃圾去填滿那好不容易清出來的空間。)一年來新衣服也沒買幾件,卻覺得衣櫃已經很滿了不夠用了。結果房間的雜亂反映在我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感情上、事業上;當我想進行新計畫的時候,不整齊的房間就像根在背上的芒刺。我總覺得要把房間整理好,我才能去進行手邊的工作。但是整理房間又不是一瞬間就能完成的事,於是我就開始拖延應該早就完成的事,直到最後一刻,不得不做的時候,才勉勉強強、隨隨便便地敷衍過去。

所以在新的一年,我想要開始一個新的計畫,認真地把這根芒刺拔除的計畫。我對自己很寬鬆,給自己整整兩個月的時間,按照<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徹底將自己的房間整理到自己理想中的模式,並且之後要有意識地維持住整理完後的簡潔與單純。奉行極簡主義,朝賈伯斯與堺雅人看齊。

由於對自己的執行能力沒有自信,所以我覺得我需要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互相砥礪。如果你也想來個從頭到腳的大改變,如果你相信在整理的不只是你的房間,而其實是你的人生,如果你也想治好拖延病、證明自己的執行力、找到人生的目標與夢想、活得簡單輕鬆舒服。歡迎你跟我一起挑戰。

如果你有書,歡迎你把你對某段落的心得、每天每天的實踐成果,用文字、用照片、用影片,留言給我(blog 或是 facebook 都好)刺激我好好努力。

如果你沒有書也沒關係,我會把我讀到的心得打上來,以及我今天照著書上實做,完成了哪些進度,讓妳可以 follow

希望你我的房間可以成為符合自己理想中居住品質的環境,希望你我可以成為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人。

 

2014年,心動計畫,行動!

 

arrow
arrow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