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之前自己在這兒寫下的記錄
http://omarc.pixnet.net/blog/post/45478188

"近藤麻理惠建議要把所有同類的東西集中,一次性地丟掉。而我光想到要把所有的書集中起來,頭皮就發麻了... 結果我還是用了作者不建議的方式,分段式整理..."

"零雜物的作者花了四年,幾百本幾百本的慢慢出清,總算把藏書量控制在一百本左右。所以我覺得與其幻想著一次出清、丟後不理的完美理型,倒不如現在就開始幾本幾本的慢慢丟,雖然時間會拉長,丟書的決心也會變的不夠堅定,但是總比繼續找藉口來的強吧..."

"今天只清了一格的書,這一格都是大學時代的用書。看著這些講義,自己的筆記,就有一股想把她們留下來的衝動。這是我的心血結晶,我的青春歲月,我課堂上的回憶啊。"

 

對照自己上周在心動計畫 Day 1 所寫的,全中!!!

難怪我上次的整理以失敗告終

對我來說,一次丟一點點才是不切實際的做法

而且一旦開始丟棄,那些東西就會突然變得可愛起來,
丟不下手啊~

決心這種事情是很奇妙的,別人強迫不來,一定得自己自動自發地、由內而外地產生動力去做。

Day 3 要動手了,請準備好大量垃圾袋,放心地開始整理吧!!!

 

請務必遵守下列的順序:

衣服 - 書籍 - CD - 文件 - 小東西 - 收藏 -
最後才是紀念品

 

我要先從衣服類的配件開始著手:

襪子 - 帽子 - 鞋子 - 包包 - 內褲 - 家居服 -
毛巾手帕 - 圍巾

 

每整理一類之前,要把該類所有的物品全部集中,如果全部集中的動作完畢後,之後又發現了有漏網之魚從其他地方跑了出來,就不再受理囉,它們要直接被放進垃圾袋,所以再想想吧,還有沒有哪裡有同類東西呢?

 

Day 3 成果:

襪子丟了十雙,在洗衣籃中的襪子們逃過一劫,留下的襪子中有六雙並不讓我心動,但節儉基因在作祟,認為它們還有功能性,因此被留下。還沒開過的新襪子留下了六雙,還有八雙打算拿去二手市集或是網拍賤價賣掉。

 

遇到的問題:

1. 堪用但不心動的東西丟不掉,心態問題。

2. 分類太細,不會一次清出大空間,所以整理完後又將稍稍減量的物品收納到原本放置的位置...

 

今天只花了30分鐘吧!? 打文章的時間都比實質整理的時間多,下一天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理 心動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