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夢,夢到帶一個台灣獨立樂團去中國表演,表演的場地是大學的一個普通教室,表演完之後還要填個意見調查表。
 
整場活動結束後,才知道竟然還有個頒獎典禮,憑的就是剛剛的意見調查表。第一個被叫上去領獎的得到了幾張有顏色的獎狀(看起來超爛),還有一個必勝客大pizza。我的樂團也有得獎,獎品是兩雙民族風的厚襪子。
 
最後才看到原來選票中也有主持人獎項,而且我也名列候選人名單當中,結果揭曉,得獎的不是我。雖然夢境是個很破爛落後的糟糕活動,但沒有得到肯定的我在夢中依舊失落。
 
 
醒來後的兩點觸發:
為什麼連個爛活動的頭銜也要在意?就這麼想被外人肯定?這麼有競爭心態?告訴自己放下競爭意識與比較心態,別人的肯定是錦上添花,自己的價值自己肯定。
 
若是你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就是要靠外界的肯定來證明自己。那請把握每一個機會,每一次能夠得到肯定的機會。夢中的那張意見調查表要好好填,把票投給自己,甚至為自己拉票。丟掉那種「內心渴望但是外表要裝謙虛」的偽善思維,盡全力去爭取你想要的東西。
 
 
與這兩點相關的兩點觸發:
人都是喜歡被肯定的,多發自內心地稱讚與讚美他人,讓你周遭的人開心,也是日行一善。
 
「如果我努力去爭取我想要的東西了,但最後沒有成功,那是不是表示我很失敗?」不會,至少你是個實踐者,比我這種害怕失敗的夢想家好上太多了;「可是,只要不認真去做,如果最後沒有得到好成果,就可以推給:『那是因為我沒有盡全力』,如果運氣好得到了好結果,就可以說自己是個天才,能力太強了。」
 
這種做事不盡力以保護自尊的方式,會讓你的自尊會越來越少的,你會活得越來越不開心的,相信我,因為我就是以這種方式活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