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作品ANT-MAN蟻人,他在台灣的知名度當然遠遜於蜘蛛人、鋼鐵人等已經有一堆續集電影的超級英雄。但是他的能力也會讓人很好奇他如何當超級英雄,甚至在復仇者內戰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ANTMAN  

蟻人是一套裝置,只要穿上特殊頭盔和服裝,就可以把你縮到如螞蟻般的大小。然後透過另一個裝置對螞蟻們發送命令,統帥螞蟻大軍執行任務。

 

「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動作版 + 「小蟻雄兵」的真人版

這部電影的劇情簡單清楚,情節與畫面超越你的想像,內容幽默輕鬆,搭配有趣的拍攝手法,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心情愉悅的電影。

 

劇情

1989年史塔克企業旗下科學家研發出了可以讓所有東西變小的原子方程式,但是因為太過危險,所以科學家本人不願讓史塔克企業得到他的方程式。

25年過去,科學家的弟子找到了這個方程式的秘密,並打算量產賣給九頭蛇,所以科學家找來了一位聰明且身手矯捷的竊賊來當蟻人,負責摧毀所有資料。

 

情節

蟻人對上復仇者。電視浪漫喜劇出身的Paul Rudd在片中展現了他的親和力,就算在打鬥中,粗線條的自介令人莞爾。

Michael Douglas在說服Paul Rudd穿上蟻人裝的那段講稿,講得好像很動人有洋蔥,但內容根本就是在鬼扯,太諷刺了。

進入混沌超時空後,還是遠遠聽到女兒的聲音,漂浮在超四度空間,搭配動畫背景畫面和女兒的呼喊,簡直就是在parody「星際效應」 www

 

畫面

在手提箱中的打鬥,絕對會成為經典。看起來只是一只從空中墜落的手提箱,但不時有雷射光從邊緣射出,裡面熱鬥正酣小人還按到了Siri播歌。這個視覺、聽覺、顛覆想像力的結合實在是太棒了。

在孩子的玩具裡面大打出手也是一絕。典型動作片的火車頂上決戰橋段,其實只是在孩子的湯馬仕小火車上,太戲謔了。

最後和女兒、前妻、前妻未婚夫四人共坐一桌的晚餐,真是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感覺。腦海中一直浮現一女同侍二夫的多元成家情節(掩面)

 

拍攝手法

Michael Pena在每次敘述事情時,畫面中角色的lip sync非常非常有趣。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平衡的類型片,可以拿來當教材好好分析的一部電影。在動作、科幻、劇情交代、romance、笑料當中作了很好的平衡。每個角色也各有發揮的地方。當然故事本身引人去用不同視角去看待事物,本身就是很令人驚奇的設定。平凡的小東西一旦變大了,就會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今年夏天不用動腦的觀影首選,蟻人 ANT-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