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用淺顯的方式表現大腦中樞中情緒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嗎? 在美國上映的版本跟在日本或台灣上映的版本都有些微的不同喔,讓我們看看有什麼差別吧

1  

 

第一個差別是厭厭的初登場,當小女孩看到花椰菜時,厭厭掌控大腦主控台,做出了翻倒碗盤的反應

2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但是你知道嗎? 在日本,小孩害怕的不是花椰菜,有看蠟筆小新的人都知道,小新最討厭的是青椒!!!

3  

所以【腦筋急轉彎】的日本版本,製作團隊就從善如流地把花椰菜給改成青椒了

4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另外,當一家人在晚餐餐桌上,爸爸沒在聽母女對話,腦袋放空時,我們在台灣看到的版本是在播足球賽

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而美國版本則是維持角色設定,看的是冰上曲棍球

6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會做這樣的更動是因為足球在全世界的流行程度比較高,但台灣不是足球風行的國家啊啊啊啊,若硬要更動的話,爸爸的腦內應該是棒球吧。猜測可能是台灣市場被畫為大中華區的一部分,因為香港中國都很瘋足球倒是真的。

 

 

 

以上就是關於【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的幕後小趣味,同場加映 Paul Ekman 的情緒分類

 

若你有坐著看字幕 roll 完,就會看到這位心理學權威的名字,Paul Ekman 是廿世紀百大心理學家之一,他在1972年設計出一套基本情感列表: 憤怒、厭惡、恐懼、快樂、悲傷、驚訝。看到這裡有沒有很驚訝呢? 這些情緒就是【腦筋急轉彎】中的怒怒、厭厭、驚驚、樂樂和憂憂,(唯獨缺了驚訝)。

Paul Ekman 認為這些情感相關的表情對所有人類來說是共通的,就算我不認識你,我不會說你的語言,我們有著不同的膚色和種族,我都可以從你的面部表情看出你的情緒。這就是微表情。之後的美國影集【Lie to me】也就是參考 Paul Ekman 的研究成果來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