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三公理:

  • 對任何事件A而言,p(A)≧0
  • p(S)=1
  • 若事件A, B, C互斥,則 p(A∪B∪C)=p(A)+p(B)+p(C)

 

條件機率:

P(x|y)=P(x∩y)/P(Y)

讀作: p of x given y,x是要觀察的事件,y就是條件

在給定y發生的情況下,x發生的機率

假設/如果y發生了,x發生的機率

P(x∩y)=P(x|y)P(y)=P(y|x)P(x)

 

 

這週的開場非常值得反省

我們到底是為何而學習?

很貪心地甚麼都想學,修了很多學分,但自己的能力根本負荷不過來,最後變成只是在應付了事。在學生時代是如此,一直到現在也是一樣,這是一個人的性格問題;想要得太多,把自己的能力估得太高,卻又付出得太少。學習是快樂的,但是要學一樣東西,就要付出足夠的時間與心力去把它學好。不然就只是花錢買到「我在學習」的虛假快感而已。不紮實的學習導致了到頭來學了好像跟沒學差不多,頂多只是了解了入門的皮毛而已,無法深入地應用,無法達到原本想到達的高度。

不只學習,對世界上的人事物亦同,不要貪多,more is not better. 相反的,less is more. 想要的東西少一點,存下的錢多一些;不必要的交際少一點,留給自己、或自己所愛的人的時間多一些;畫布上、音樂中的顏色或裝飾少一點,留給觀眾、聽眾的想像空間反而更多了一些。把好高鶩遠的心收回來一點,人生才可能成就更多。

 

第二週的作業我就趴了,

最後兩題是連題目都看不懂的直接放棄  T_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率論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