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ce.

Nothing in this world can take the place of persistence. Talent will not: nothing is more common than unsuccessful men with talent. Genius will not; unrewarded genius is almost a proverb. Education will not: the world is full of educated derelicts. Persistence and determination alone are omnipotent.
-- Calvin Coolidge

世上沒有東西可以取代毅力。才華不能,看看這麼多懷才不遇的人。天才不能,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教育不能,這世上充滿了受過教育卻被遺棄的人。只有決心和毅力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一個賣過紙杯、折疊桌、奶昔機的中年業務員,內在有著強烈的成就動機,命運在一次的公路之旅向他敞開機會之門,他沿著Route66一路向西,找到了讓他成功的事業--麥當勞。

他發現了麥當勞,用毅力和動人的說詞說服了麥當勞兄弟讓他加盟,他加入了麥當勞,賭上自己的身家開始經營麥當勞一號店,然後擴展了麥當勞,最後把麥當勞據為己有。

"合約跟人一樣,都是會讓人心碎的。"

TheFounder.jpg

看完的深刻感想是,多數人都渴望成功,但是卻沒有先定義成功。「你想要的是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第二個問題是,為了達到你想要的目標,你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電影裡的一場衝突戲,主角說出: 「我就是看到有人溺水了,我還會把水管拿來繼續往他嘴裡塞的那種人。你做得到嗎?」電話另一頭的麥當勞哥,一臉驚恐地回答:「我做不到,我也不想這麼做。」

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

看到別人賣房子賣保險做傳直銷賺大錢,覺得羨慕,想跟隨,
但自己有沒有口才、有沒有態度,是不是做業務的料?
看到別人股票期貨選擇權每天殺進殺出,當沖賺飽飽,覺得羨慕,想跟隨,
但自己有沒有方法、有沒有定性,是不是當極短線投機人的料?
看到別人唱歌跳舞演戲可以又出名又有錢,覺得羨慕,想跟隨,
但自己有沒有才華、有沒有外貌身材和機運,是不是當明星藝人的料?

開餐廳咖啡廳服飾店、當導遊包租公Uber司機,賺錢的方式很多,別只是因為這行正在浪頭上,好像很好賺就加入,潮起潮落,浪也是會過去的。

回到最後還是要問問自己,什麼樣的方式適合我。如果要達到你定義的成功,必須變成一個跟現在的你的特質全然不同的人,那你得決定一下,要嘛花非常多的心力把自己改造成另一種人,要嘛修正你的目標,用符合自己特質的方式前進。

不論你選擇的是哪一種,都需要

Persist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麥當勞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