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的祕密在講的是漫畫作家的生平故事。193040年代的美國,女人沒有投票權,婚配由父親決定,連自由戀愛都是種奢望,社會開始出現爭取女權的活動。

William Marston是一位心理學教授,創造出DISC理論,他有個聰明的老婆,著迷於課堂中的一位女學生,然後他們開啟了三人行,然後被發現,然後教授夫妻被學校開除了。

 

201709081751179.jpg

 

於是他們搬到別的地方繼續他們的三人行家庭,兩位女生分別生了兩個孩子,教授繼續寫書,直到有天他進了一間別緻的服裝店,留著小鬍子的店主人向他展示了BDSM,教授靈感迸發,覺得這就是他DISC理論的具象化,他想要藉由圖像向美國的青少年傳達說實話、尊重女性等概念,(但在漫畫當中有非常多的綑綁、打屁屁的場面),於是他找上了出版超人漫畫的出版社,推銷他的神力女超人劇本,而神力女超人成為了史上最賣座的女英雄角色。

 

電影神力女超人,就算Gal Gadot再怎麼明艷動人,也不會讓你有想要去找原版漫畫來看的衝動,而這部神力女超人的秘密,絕對會!!!

 

我會很想看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漫畫作為教授思想的載體,是如何傳遞這些前衛新潮的訊息的,回過頭來看70多年後的現在,在對「人」的尊重這件事情上,我們進步了多少?

 

你是誰? 你又憑什麼去評判他人的私生活呢?

 

電影的可看度在導演Angela Robinson處理人心和情慾的鏡頭,女性導演對於眼神與情慾流動的掌握,局部特寫的跳接,都會跟一般我們所熟悉的男性視角不同。如果你對類似題材有興趣的話,推薦你看一部喜劇基調的美劇,You Me Her。

 

三人行如果要成功,女女之間的化學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什麼結論啊!!!

 

you-me-her.jpg

arrow
arrow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