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是要到你經歷過之後才會懂得,譬如戀愛 ,譬如鼓起勇氣向對方搭訕,譬如從熱戀轉變為平淡的無力感。

 

你從書上讀了很多,你從別人的口中聽說過很多,你從螢幕上和身邊家人朋友的身上看過再多,只要沒有親身經歷過,不會真的懂!

 

片中男主角的一句:

「我很憤怒」 著著實實地打中了我

https://pipeline.oakda.dev/u/S9zHNF

 

結婚兩年,最近越來越常意識到自己的失格,一些原本堅持的小舉動,例如每天晚上睡前一定要給對方一個晚安吻,每天出門工作前一定要送行,並好好地道別,每天回到家後要給對方一個深深的擁抱,好好聊聊彼此的一天。

慢慢地,這些都不再做了。

 

我不知道這些習慣從什麼時候開始停止的,我只知道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消逝了。

婚後對另一半越來越習慣,相處也就越來越隨便, 不再多花心思經營,也沒有過往投入。

那句「我很憤怒」

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夠投入

憤怒我沒有用心

憤怒我怎麼可以把幸福視作理所當然地不去經營

 

而過往的感情經驗告訴我, 不夠投入與用心經營的下場, 就是失去這段感情。

片中的主角 , 是多少夫妻情侶的寫照 ,從激情到無感 、從熱戀到平淡,所謂感情的「昇華」, 其實是給小三的可乘之機。

 

影片狠狠地在我腦中敲了一記響鐘 ,提醒我要多投入多付出 ,「愛如果有單位,我想那單位應該是時間」, 我應該對我愛的人花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心思。

 

人跟人之間的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要投入才能長保新鮮 ,要投入才能維繫熱情

把握每一個相聚時刻 ,在平淡之中製造一些些浪漫,這絲絲點點的浪漫都累積著情感,然後關於愛的能量 , 才會怎樣都用不完、多奇妙😏

 

反省一下

我們每天是不是因為忙於應付生活上的柴米油鹽,工作上的狗屁倒灶,很容易就忽略了什麼才是人生中真正應該付出心力的事物呢?

 

真正需要我們投入的,是你身旁的另一半、是你的親人、是你自己當下扮演的角色。雖然跟他們每天都在一起 ,每天都見得到面 ,但是他們分到的關注程度,可能不比社群上的陌生人。

 

因為靠近,反而不以為意

雖然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時間

但是只要心不在

就稱不上是「同在」啊

 

遇到另一半,跟家人的相聚,和自己的獨處 ,其實都是難能可貴的時光,但我們常常什麼都不做地就浪費掉了,無意識地滑手機玩遊戲看劇打發時間,但時間,不必用來「打發」呀,是可以用來「創造」的呀!

 

創造美好的回憶

創造特別的體驗

這一切

都從有意識地投入開始

 

 

Peace.

 

 

點這裡看更多: https://bit.ly/3dpJN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Q 投入讓我們同在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