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地鐵到馬當路站

小排一下隊,再通過層層安檢

換搭13號線直達世博園區內

 

進園之後覺得,還蠻空曠的嘛,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啊!!!

今天早上的目標是北歐各館

但晃著晃著,晃到了德國館前,看排德國館的人實在太多了

於是先從德國館對面的法國館開始看起吧

法國館 

進法國館之後是中庭

 

然後順著電扶梯往上,由上往下地參觀館內

 

法國館最大的噱頭就是從羅浮宮來的七幅名作

這是我在世博觀賞的第一個館,

一開始還不太清楚世界博覽會的目的是什麼,國家為什麼要來參展

直到看到Louis Vuitton後,才比較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第二站是德國館

德國館展示了非常多的新科技,這些科技都是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發明

同時產品與觀眾的互動性很高

德國館最大的噱頭是聲動球

聲動球

三層樓高的圓形看台,搭配一男一女主持人

主持人會要求觀眾鼓譟,然後聲動球會搖擺晃動,聲音越大,晃動的程度越劇烈

之後整顆球會變成一顆大眼球,看向聲音最大的來源

其實我不太相信這顆球是被音量所驅動的

它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驚悚片:Sphere

 

這一場表演也讓我知道,接下來我在世博所看到的表演,

可能都會是這樣死氣沉沉,沒有生命力的演出

每天重複說一樣的話,表演同一套東西十幾次,然後持續半年

如果表演者只是把表演這件事單純地當成工作,

那麼不生動、沒有活力的演出,也是可以理解的

 

接下來去荷蘭館

荷蘭館 

荷蘭館是一個室外展館,當中午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它下面的陰影處野餐、睡午覺

它同時也是觀賞C片區的絕佳取景點:

義大利館 

義大利館

羅馬尼亞館 

羅馬尼亞館

英國館 

英國館

 

下一站是義大利館,也是真正排隊的初體驗,差不多排了一個小時多一點

大型的世界博覽會五年才能舉辦一次

2015年的世博在義大利的米蘭

這次的世博行,義大利館是我心目中的No.1

它充分地展現了它的設計與品牌

一進大廳就可見古羅馬式建築,競技場模型,展現義大利的歷史

然後是法拉利、偉士牌、太空裝、高跟鞋、桌椅燈具家具設計

中庭有兩面引人注目的牆:一面全部都是禮服,另一面是一整團交響樂樂器

另外在小房間內有從天花板倒長的麥穗,

一面全部都是葡萄酒的牆,和一面全是各種義大利麵麵條的牆

 

原來健達出奇蛋是義大利品牌...

(怎麼沒有看到金莎)

 

盧森堡館沒人排隊,所以就去看一看

裡面也真的沒什麼值得一提的

唯一留下一張在入口處的太陽女神照

盧森堡館 

接下來想了一下要去哪裡,

想要走原定計畫去擊破北歐各國,

卻逛進了愛爾蘭

排了40分鐘,完全是浪費時間

在參觀過程中我只記得我好想找地方坐下休息

最後的愛爾蘭名人牆,愛爾蘭流行歌手的MV

完全沒有讓我想拿起相機照相的衝動

 

接下來再排40分鐘for比利時與歐盟聯合館

進館紀念品是一塊比利時餅乾

前半部介紹歐盟整合歷史和歐盟現在的成就

後半部有

著中國服的尿尿小童 

穿著中國服裝的尿尿小童

藍色小精靈 

令人懷念的藍色小精靈

現做巧克力 

現做巧克力,現做現賣

(Godiva是比利時品牌)

 

逛到這時候(下午四點),已經要死掉了

於是走到世博大道找地方坐著休息

我從來沒有走路走到兩腿的髖關節在痛

之前在泰國趴趴造、在西班牙趴趴造,都是小腿痠,腳底板痛

但是這次是髖關節在痛,感覺好恐怖

休息了一會兒,想說趁著夕陽,光線最漂亮的時候,去照英國館

結果到了英國館外時,老哥才發現他的相機不見了!!!

你可以想像你早起排隊,走路走了一整天,走到腳都在痛,

結果辛苦拍下的照片全都不見了那種絕望感嗎?

而且這才是旅程開始的第一天,沒有了相機,之後的兩天要怎麼辦???

我滿腦子都塞滿了吸引力法則的想法,跳上公車回到原休息處找尋失落的相機

結果...

當然是沒有!!!

 

只好垂頭喪氣,不抱希望地去詢問處問問看

 

沒想到!!!

沒想到!!!

她們拿出了一台相機

"這是我們剛剛才收到的,還沒登記呢"

我腿軟到都跪下了!!!

馬上幫上海世博加一萬分!!!

失而復得真的太令人開心了!!!

尤其當你的內心深處知道,其實不太可能找得回來的時候

找回相機後,身上的疼痛都不見了,心情大好,繼續逛世博!!!

 

白天要排四個小時的西班牙館,入夜後不到一小時就能進館了

西班牙館全用竹籐建成,所以如果下雨的話,某些表演節目就會取消

館內布置很像鐘乳石洞,第一站是女舞者搭配在她身後的音樂與影像,隨之起舞。

然後是一段關於西班牙生活的影片

我一邊看一邊有很多的體驗與回憶浮上心頭

最後一站是令人驚嚇的巨嬰

西班牙館的巨嬰 

我至今還是不懂放這隻在這裡要幹嘛啊!!!!!!!!!!!!!!!!

 

入夜的土耳其館也不用排隊,土耳其館是一趟歷史之旅

館內陰暗神秘的感覺,是我覺得這應該是埃及館會走的路線

土耳其館 

 

最後才逛到了今天一開始預定的目標:挪威館和丹麥館

挪威館走的是未來感,科技和冷調路線,當然還有Nokia手機試玩區

丹麥館的噱頭是騎自行車逛丹麥

丹麥館 

左邊是行人步道,右邊是自行車道

 

總結世博Day1:

法國、德國、荷蘭、義大利、盧森堡、愛爾蘭、比利時與歐盟聯合館、

西班牙、土耳其、丹麥、挪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