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to  

老爸要退休了,今天下午老媽在整理我的舊書桌,那張曾經陪我度過國小、國中、高中的鐵辦公桌。在那張桌上,我一邊聽著中廣AM的中華職棒轉播,一邊發明自己的紙上棒球遊戲;一邊聽著蠟筆小嵐的台北ABC一邊寫作業;抽屜裡還藏著萬能麥斯和我珍藏的貼紙。桌面上的塑膠墊,承載著多少個讀書讀到不支睡倒的夜晚,以及隨之留下的口水。塑膠墊下,雜亂地貼著從國小開始貼上的國旗、國花貼紙,手寫的巴黎草莓歌詞,電腦彩色列印,還自行加可愛貓咪圖案的李心潔的戀的歌詞,報紙上剪下的一些關於音樂評論的文章,還有這一張紙... 

它彎彎曲曲的邊緣,其實是我盡了我最大的努力,想把它剪成完美的直線,所造成的結果。原本的留白被我一刀一刀的修,修到最後都要剪到字了,卻還是不直,可是也沒法兒再修了,最後只能這樣吧。勉為其難地把它壓在桌下。

在那張桌上,我度過了最煎熬的國三時期;也是這張桌子陪我考聯考、填志願,然後當我考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學後,它就被我丟到一旁了。甚至不許它出現在我的房間。於是它就在家中的角落堆放雜物,上面堆著的是我媽去泡湯用的浴帽和梳子之類的東西。                                                                                      

今天看到它重見天日,未來會有人再繼續使用它,發揮它應有的功能...

嗯,只是突然覺得有點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