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我不關心的獎項的時刻了
應記者邀請,預測一下今年的歌王歌后 (我一向是反指標就是了)

【最佳國語男歌手】

評比標準:聲音控制度、聲音情緒表現

謝震廷

創作需要恰到好處的自溺,把聆聽者吸進自己的宇宙當中。謝震廷從自己的內在出發,真實的情感搭配卓越的聲音掌控技巧,從聲音的角度投票,是內外兼具的第一選擇。

柯智棠

關於何謂迷人的嗓音,空靈、隨興、帶點沙啞的唱歌方式,一直以來都有一群死忠的支持者認為這樣是自然、性感的。但是從聲音的角度聽來,這樣持續的過度送氣,讓我很擔心歌手的聲帶狀況。

李榮浩

創作才華不在話下,但若以聲音表現作為評比標準,則偶爾會聽到他在換氣後的字詞有慣性的準備拍 (這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了)

OZI

從vocal fry轉真音的表現超級精彩,有一個覺得可惜的地方是Diamond的中文rap部分,節奏顯得單調了些 (尤其相較於同一曲後面英文rap的表現)

LEO王

要挑毛病的話就是咬字與發音吧,就像早期某年金曲歌王不給張學友是因為他的發音有廣東腔一樣。

 

【最佳國語女歌手】

評比標準:能夠讓我持續聽個三天三夜 (個人喜好)

孫盛希

不論快歌慢歌,放鬆開心的groove,配上希希輕鬆不壓迫的聲音,讓人可以聽上一整天也不會膩

蔡依林

雖然愛的羅曼死跟腦公太跳tone,但是整張專輯聽來還是洗腦開心

艾怡良

細節處理驚人,能夠在其中聽到很細膩豐富的聲音細節

岑寧兒

開高走低的曲序安排,不喜歡悲歌的我會太過悲傷,沒辦法繼續聽下去

林憶蓮

曲序編排用心,情緒高低起伏大,適合心無旁騖地好好認真從頭到尾聽一遍的作品,相較之下,聽來壓力也大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