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年的歐洲

搭乘Metro,斯德哥爾摩到巴黎只要45分鐘

由Trexx公司主導的各國地鐵串連後,

歐洲無國界的大歐洲理想終於真正達成

 

在破舊公司的茶水間,

為工作業務感到挫折的年輕人用顫抖的手取水

上司帶著神秘曖昧的表情,似笑非笑地靠近

在這個地鐵四通八達,快速又便利的時代

上司開啟了"聽說你每天騎單車上下班"的話題

他防衛性地質問對方是誰告訴他的

上司對滿臉恐慌的他說:

Do you know what I like to do when I was your age?

Sky diving.

Fuck.

It's beautiful.

 

那神秘曖昧的表情不是指責:

侯~ 我知道了你的秘密,騎單車是不合法的一件事

而是: 噢,我好不容易找到人可以分享與炫耀了

分享狂風拍打在臉上是什麼感覺

炫耀在這個時代你是無法體驗sky diving的

 

科技讓人們習慣

然後我們的感官變得麻痺

 

當在旅行途中,你的旅伴不斷玩著iPHONE的遊戲

當好友聚餐時,你的朋友不斷使用iPHONE的應用程式

科技把人與人的關係拉得好遠

卻讓你有種很近的錯覺

 

 

小人物在經歷一連串的猜忌與迷失後,

最終還是順利地擊倒的萬惡的集團首腦。

但結局不是簡單的掛上公用電話,

就讓人類自由了這種虛假的大快人心。

 

好險。

 

----

我只是個平凡到再也不能平凡的人

厭惡自己的工作、抱怨自己的生活

卻沒有對象可以責怪和發洩

因為我知道導致這一切平庸的結果

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