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日常瑣事的類抱怨文

 

昨天騎 ubike 回家,到站的時候發現停車格全滿!!!

搭啦,車還不回去該怎麼辦。

反應快的人就會馬上騎往附近的站點還車,

但是好死不死開始下雨,我不想讓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啊~

於是我做了一個跟航站情緣中湯姆漢克斯一樣的決定: I WAIT.

 

凌晨四點,又下著雨,誰會來借車呢?

回顧我當下的選擇,實在是很傻

但是我就是個無可救藥的樂天主義者

我就是相信會有人出現

會有人在下著大雨的大半夜,神奇地拿出悠遊卡逼逼

然後空出一個停車格,讓我也可以逼逼,停進我的車車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也是有試圖掙扎一下

向正在維修的工作人員詢問是否可以空出一個位置讓我停放

但應該是我的談判技巧不夠好

他只冷漠地說了句:「沒辦法,我們還在維修。」就把我打發掉了

 

於是我就在騎樓發呆

過程中也有人撐著傘騎來還車

不過他看了看情況,逗留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現場

 

現場有了新的動靜,就支撐了我要繼續留下來的決定

希望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讓人看不清客觀條件和機率

 

又過了許久

我所等待的救世主竟然出現了

她穿著輕便雨衣,走向停車格

看上去是有備而來:不管雨下多大,本姑娘就是要騎車的模樣

但是當維修人員告訴她現在沒辦法借車的時候

她竟然試也不試地就走了

雖然臉上表情失望,嘴裡唸唸有詞

但是妳至少試一下嘛,大佬

連試都不試就放棄,這不是個救世主應有的做為啊!!!!!!

沒有向前說服她去試試看,是我當晚的第二個談判失誤

 

她的離去,也差不多撲滅了我的希望之火

我掙扎地多等了十幾分鐘

希望的火苗正式熄滅

把車鎖好停在旁邊,淋著細雨回家去

 

隔日一睡醒,馬上上網看有沒有停車位

很幸運地停進了僅剩的兩格之一

然後被扣了一百二十元。

 

好啦,還是比計程車便宜。

 

剛打電話給 ubike 客服

客服說

1. 障礙有在網上公告

2. 是因為車位滿了而無法停車

3. 你應該騎去附近的站點還車

所以不好意思不能退錢

 

我失望地掛上電話,without saying good-bye

 

然後兩分鐘過後

我的電話響起

是剛剛的客服人員

他說他查了昨天的系統後,可以退我錢

What a miracle!

真是太神奇了!

 

謝謝你,劉先生。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飛碟電台需要一台來電顯示電話

我也會像劉先生一樣,打電話向聽眾負責的

----

Hope, it is the quintessential human delusion, simultaneously the source of your greatest strength, and your greatest weakness.      ---- The Matrix Reload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ike 單車
    全站熱搜

    OM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